写在一百天

在你来到我身边之前,我不甚了解生命的意义。曾经愤愤地责问妈妈,为什么要生我,不给选择就把我带到这个人世。一个人,来到这世上的时候没有选择,离开的时候也没有选择,那怎么能说是自己的人生呢?

如果将来你也问我这个问题,我该怎样回答呢?命运,天意,自然规律,我想你一定不会满足于这样的回答。当你还在肚子里的时候,我曾经一直很担心,怕自己有朝一日无法面对这样的窘境。

可是有了你之后,我渐渐开始理解人们为何一代又一代地重复着一样的故事,哪怕生活再困苦,还是要把许许多多的生命带到这个世界上来。

第一次抱你在怀里的时候,你的全身还裹着未净的胎脂。你就那样睁着眼睛看着我,细小而透亮的眼神,像一道天光照进我的心扉。伴随着你的成长,我从头回味了自己的成长历程。看着幼小柔弱的小家伙一点一点如何学会今日我们早已习以为常的一切,才知道这一切得来多不容易。

一百天,我见证了一个小生命降临时受到了多少关怀和祝福。尽管你皱起眉头噘起小嘴把脸撮成一团的时候像个小丑,你呼呼大睡的时候全然不理会在一旁关注的人们,你想哭就哭想吃就吃的时候一刻都不愿等候,从护士到亲友,从电梯里的陌生人到隔壁的邻居,每个人都带着满脸的笑意,夸你可爱赞你玲珑,向我道喜为你祈福。

我也看到了一个小生命的降临给这世界带来多少快乐与欢笑。遥远的亲人们隔空为你举杯欢庆,透过摄像头因你的一颦一笑而喜不自胜。忧愁的旁人因你而绽放笑容 ,年迈的曾祖母因你而再度散发活力,失和的长辈因你而言归于好。什么都不会说不会做的你,却激发了旁人最善良最温柔的一面,使我们成为更好的人。

从孕育到生产到养育,个中的辛苦一言难尽。绝不仅仅是身心的挑战,你不知道自己在多大程度上改变了妈妈的命运。从此责任代替了随性,“你”超越了“我”,“我应该”取代了“我想我要”。从此告别纤柔多梦的少女时代,成为你身边的一棵大树,庇护这株小翠苗健康快乐地成长。

每一个生命之初都是这般美好。未来的日子里,还会有很多很多的美丽等待着你去发掘,但也会有很多很多的挫折等待着你去经历。你若优秀,不可高傲,你若平凡,亦无需自卑。容颜和智慧都是双刃剑,善良和豁达才是妈妈对你最大的期待。当你找不到自己的时候,往回看,要记得爸爸妈妈总会站在你的背后。滚滚人潮中,每个人都只是微小而不起眼的一分子;但对父母来说,你永远都是独一无二的宝贝。

今夜,看你在怀里睡得安稳香甜像个小天使,不得不惊叹一百天的变化如魔法般神奇。注视着你的时候,我就感到心中满满的爱,完全的,温柔的,纯粹的。我想每一个母亲都是这样爱着自己的孩子,就像我的妈妈这样爱着我,我这样爱着你一样。生命,大概就是一代一代爱与希望的传递与延续吧。

 

 _MG_0059   _MG_0211

此条目发表在Uncategorized分类目录。将固定链接加入收藏夹。

8 Responses to 写在一百天

  1. Lyrics说道:

    真的是这样,看着宝贝长大的同时,回味自己成长的一点一滴,怎样铸就了今天的我。养育之恩,父母之爱,该是人间最无私最美好的情感。成为一个母亲是大多数女人一生必经的一个阶段,和宝贝一起成长的感觉很好!加油!=)

  2. jack说道:

    小家伙100天啦!!祝福下。宝宝茁壮成长!!

  3. IrEne说道:

    She’s truely a wonderful gift from God! and i believe that you are and will continue being a loving mom =) take care and God bless your family!

  4. 说道:

    一路走来看着你从女孩变到少女再蜕变为真正的女人,为你的成长高兴,也为你的未来祝福:)P.P.:哎哟,很久没有写这么肉麻的话了……每次看了帆姐姐的文字,留言时总会感到词穷,生怕俺粗糙的用语破坏这么温馨的氛围……

  5. 想飞说道:

    Lyrics:我现在深刻体会志同道合的意思,哈哈,因为我说的你都特别理解,有共同体会的人呀zy:谢谢,等我回去叔叔们再看看小家伙长什么样了啊IrEne:Thank you and thank god as well:)康老大:你这么说我真是太不好意思了,有感而发的时候就随便写了,过后自己看也会觉得肉麻的:P

  6. 说道:

    是啊,写的太感人了,母爱真伟大!祝福小公主,祝福你们幸福的一家子~

  7. 说道:

    好羡慕啊,不给小宝宝出本成长日记的书是不是太可惜了啊??

  8. 说道:

    看的眼睛都湿湿的,真感人~小宝宝可知道你的到来让本已优秀的母亲更加成熟智慧,也让那么多叔叔阿姨伯伯么么都深受触动~

留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