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美

下着大雨,我晃晃悠悠地上了公共汽车从医院回家,收好伞,还剩下最后一个座位,便走过去坐下。

身边是一对很年轻的男女,打扮朴素,农民工的模样。女生从包里摸出一张医院的检查单,是个B超的图。由于本人做妈妈还新鲜热和的经验,一瞥见就知道是刚怀孕。

她很宝贝地反复看着图,然后转头对他笑。这种笑容真的很难用语言形容,有羞涩,有喜悦,有自豪,洋溢着纯粹的浓浓的幸福和期待。 

他们张开双臂在公车上紧紧拥抱。 

这一刻,没有旁人,没有杂念,只有你我,只有你我的未来。 

我低下头微微笑。 

我们只是陌路,但有幸在这一刻与你们相遇,分享人生最幸福的时刻,让我觉得分外的感动。

想起了属于我的那一天。我想我永远也不会忘记那幅画面。 

早晨的阳光,纯白的睡裙,那个光着脚丫站在书房门口的我,手足无措。 

那种掺杂了惊喜、诧异、慌乱、害怕、难以置信、对未知的恐惧和对N中结局的猜想的复杂情绪,有一个特别精确的词,叫作“百感交集”。
  

心绪翻江倒海,脑海却一片空白。我呆呆地站在房门外。 

…… 

后来他也是这样紧紧地拥抱了我。

人年纪大了就喜欢回忆。 

我总是不断地回想那些快乐的时光。    

要好好记住当时的那份感觉。 

在吵闹的时候,冷淡的时候,伤心的时候,要记得相爱的感觉,那么即使是在最艰难的时刻,我们也能共渡难关。 


此条目发表在Uncategorized分类目录。将固定链接加入收藏夹。

9 Responses to 最美

  1. 业根说道:

    炫耀贴,炫耀贴,呵呵。。。一直觉得你文字很美,很不像是学工科的mm,哈哈。回头多发点你宝贝的的照片啊。。

  2. IrEne说道:

    年纪大?美女开玩笑了吧。。严重怀疑这是炫耀贴。。哈哈。。

  3. Clare说道:

    那样美好的回忆让不是当事人的我们也一样心生暖意,帆,谢谢你的分享!楼上两位都提到了“炫耀贴”,这让我想到小时候学校开家长会我总特别自豪,因为我有个年轻漂亮的妈妈。呵呵,这几年总是感慨,妈妈跟我这般大的时候身边早就有我了。有点小羡慕你了,可以有多些时间和女儿相处,过几年和女儿一起出去就是姐妹俩的快乐出行,wow,帆帆和小公主都是超幸福滴~!

  4. Lyrics说道:

    看得我“百感交集”。。顶最后一句,相爱的感觉要一直埋在心底。

  5. jack说道:

    回忆是美好的

  6. Victoria说道:

    属于你的那一天,很温情,也很幸福~~很想抱抱你的小宝贝诶

  7. 说道:

    帆姐姐的文字看了总让人有温馨泛泪的感觉~~

  8. 想飞说道:

    李业根:所以工科没学好,没敢继续在这行做下去:P 照片会持续更新的,敬请期待Irene:其实十几岁的时候就觉得自己老了……过后想想那时候真年轻,可是当时真的是这样觉得呢Clare:小的时候我也是拉着妈妈到处跟别的小朋友说,这是我妈妈诶:)但愿我能改掉熬夜的毛病,争取能多做几年姐妹,嘻嘻zy:共勉张颖:大家都已经抱过了哦,你什么时候回来呀康佳:每个人的生活中都会有一些温馨泛泪的时刻的,只是老大藏起来不跟我们分享,抗议!

  9. Rui说道:

    “美”这个词被发明就是用来形容这样的文字,这样的感觉的

留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