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周岁咯

27日,小朋友半岁了。现在才有时间上来留个纪念。 


什么是天下父母心呢?
就是别人觉得她胖,我看到的是健壮;别人觉得她丑,我看到的是可爱;别人觉得她黑,我看到的是皮肤好。
就是拍了好多照片,有她笑容的照片都不舍得删,不管是模糊还是重复。
就是只要她向我张开双臂,有多腰酸背痛都顾不着了,乐滋滋地将她揽入怀中。

看了一些关于孩子的胎教、早教和成长教育的书,原来教育孩子是那么不简单的一件事。
每一个小宝宝都是一张白纸,就看我们这些父母如何去用心描绘。哦,不对,其实不是我们去描绘,那正是很多父母犯的错误,我们要做的是引导他们自己更好地描绘自己的人生。

另一方面我感觉众多父母们似乎用力过猛,期望太高。孩子不是为了成功活着,他们首先是为了童年而活着。
我希望我的宝贝有过做天使的经历,不要她生来就做没有翅膀的凡人。将来有的是机会,想躲也躲不过。

有些惶恐,生怕自己的不努力不尽心,错过了孩子每一个成长学习的机会。

亦有些感怀,一代又一代,父母的使命就是要让孩子能独立生活。这般努力尽心,都是为了有朝一日能让她离开我。

此条目发表在Uncategorized分类目录。将固定链接加入收藏夹。

2 Responses to 半周岁咯

  1. IrEne说道:

    有你这么好的妈妈,你家宝贝很幸福 =)

  2. 泽亮说道:

    太赞了,看着都会体会到幸福^_^

留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