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快乐年代

两天看完了一部电视剧,一整夜没睡觉直到日出。
静谧的夜,倚在床边看身边的一大一小睡的香甜,而我在自己的世界里安静地掉眼泪。

有了孩子之后生活突然之间坠入琐碎,即使费心摆设整理也还是挡不住满屋子的玩具尿布奶瓶。女孩变成了女人,被疼爱似乎不再是一个母亲的权利,责任成为了每个人对我的首要期待。一个人扮演坚强久了,也许就真的会坚强起来。可是你们不知道,心底的那个自己沉睡再久,也依然非常有被爱和被感动的需要。

朋友聊天的时候提起伊能静离婚后说,即使到了四十这样的年纪,她依然渴望被爱的感觉。纵然大家对她的做法不一定赞同,但朋友身边年龄不一的女人们无一例外地对这句话心有戚戚。听到这一句的时候,我想,我也不例外。唉。
想起很久前看佳期如梦看得如痴如醉,半夜三更追仙剑一把一桶纸巾都用完。
虐心,是自嘲的话,虐的大概就是梦想的美好与可望而不可及。

陈奕迅的演唱会终于成行。期待了太久,也许是期望太高才会有些小小的落差。从头到尾没听懂一句他的广东话,在哈哈大笑的人群中我们显得特别落寞和无聊。看来香港的文化与我还是有很远的距离,串联的那些经典歌曲翻唱没有几首是我熟悉的,奇异搞怪的欢乐没有令我达到共振的频率……总之我坐在台下差点伤心得哭起来。这是我们第一次一起看演唱会,我知道他对此完全没有兴趣,坏了印象以后更没什么热情了吧。

说了半天,其实Eason并不是唱得不好。相反他的功力确实不是盖的,尤其是我特别喜欢的慢歌。他穿着怪异的服装,定定的站在台上,只是歌唱就已足够。无论是平平淡淡说话般的口气,还是声嘶力竭地吼叫,就是有那股打动人的力量。在他的音乐里重新游历从人生初见到事过境迁的人生,坐着过山车起起伏伏,最终归为宁静。

香港的艺人有一种特殊的入世的气质。他们不孤高,不文艺,热衷八卦追逐繁华,他们穿最怪异的服装,跳最搞怪的舞蹈,饰演疯疯傻傻的角色,歌唱灯红酒绿市井生活,却蕴藏浓郁的揪人心痛的深刻与深情,好像小丑最感人的,那背后的一滴泪。

<我的快乐年代>  :

让我有个美满旅程  让我记着有多高兴  让我有勇气去喊停  没有结局也可即兴
难堪的不想  只想痛快事情  时间尚早  别张开眼睛
长路漫漫是如何走过  宁愿让乐极忘形的我
离时代远远  没人间烟火  毫无代价唱最幸福的歌 

让我对这世界好奇  让我信自己的真理  让我有个永远假期  让我渴睡也可嬉戏
从今天开始  相识当作别离  时间就似活多一世纪 
无论日夜是如何经过  宁愿在极乐当中的我
沉迷或放弃亦无可不可  毫无代价唱最幸福的  愿我可

唯求在某次尽情欢乐过  时间够了  时针偏偏出了错

此条目发表在Uncategorized分类目录。将固定链接加入收藏夹。

7 Responses to 我的快乐年代

  1. Cheng说道:

    可能你老公心底里不是看得起这些艺人吧,对潮流不感冒which is not a bad thing. 🙂

  2. Shaw说道:

    香港的艺人有一种特殊的入世的气质。他们不孤高,不文艺,热衷八卦追逐繁华,他们穿最怪异的服装,跳最搞怪的舞蹈,饰演疯疯傻傻的角色,歌唱灯红酒绿市井生活,却蕴藏浓郁的揪人心痛的深刻与深情,好像小丑最感人的,那背后的一滴泪。"鼓掌"

  3. IrEne说道:

    横看竖看你都是个非常负责人的妈妈。。哈哈。。熬夜看电视剧还是少点吧,当心身体!

  4. youyu说道:

    我也看了eason的演唱会,他的歌声真的打动人心

  5. 说道:

    帆姐姐,你去网上开个栏写文字吧,不然太浪费了,真的~~说不定以后就成为匪我思存之类的高手了~~Btw,俺已经成功拉N个人一起看来不及了,哈哈哈~~

  6. Clare说道:

    帆帆,祝你中秋节快乐,好久没上来看你的博客了,好想念你的文字和摄影。终于看你上传人生重要一日的照片了(虽然之前在FB上瞄过几张)你还是老一样,哪怕穿婚纱都是淡淡的优雅,不食人间烟火。一眨眼,唯唯都越来越懂得镜头感这回事。哈哈,今天跟老钟说节日快乐,被他批评了,宁波人是过十六的,也是。你们全家也过个十六中秋吧~

  7. HYJ说道:

    虽说人生是严格按照阶段展开的,但是有些心绪在任何时候都是无法排遣的。不要辜负这么好的才思和颖悟力,不要忘记为了心灵长久的完满继续充实自己,你可以成为很好的散文家或者评论人。

留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