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sperate housewives

Deperate housewives,就因为这个名字我迟迟不愿看这部电视,总让我想起一哭二闹三上吊歇斯底里的女人们,为一些琐事纠缠不休,全无风度,更别提美感,是我竭力避免踏入的禁区。但是我只对了一半。剧中形形色色的女人们确实歇斯底里,确实纠缠不休,却每一个都让人觉得真实,可爱,并且美丽。

冲突很激烈,剖析很犀利,剧情很精彩。每一家对邻居展现灿烂笑容的背后,各自的苦衷关起门来只有自己知道。她们都是平凡的人,有着普通人的自私,却依然善良美好。她们八卦她们长舌她们在别人的丑态中寻找自己的尊严和快乐,淋漓尽致地表现着人与人之间的算计,心机,欲望,虚荣心,却总在绝望的时刻无私地伸出援助之手。看信任一次次被破坏,又一次次地重建,敌人变成朋友,朋友又反目成为敌人。一条道上的街坊生存之道,丝毫不亚于整个世界的哲学。

为什么绝望?因为“全是真相的生活比全是谎言的生活更难以忍受”。她们为了家为了爱能够如此能干和坚韧,但平静的生活无法掩盖她们想要的和实际所得到的之间的差距。她们付出巨大的代价,可最大的绝望就在于她们知道就算这样也已无法改变自己的生活。

故事很好,可我渐渐有些累。太多算计,太少信任,一个屋檐下的斗争那么永无止尽,让我几乎不忍再看下去。不想要耗尽智慧和耐心去“赢得”这一场胜利。爱原本就应该是一场胜利。这也是我从不信那些铺天盖地的“爱情怎样才能长久”“如何捕获他的心”之类的文字的原因。如果真心还不够,如果倾尽所有还不够,那就再不会有胜利。

PS.看完第一季,最令我感动的一句话, Lynette对她的丈夫说,You
know what I admire you for? You always find a way to compliment me when you could say “I
told you so”.

此条目发表在Uncategorized分类目录。将固定链接加入收藏夹。

4 Responses to Desperate housewives

  1. 小朱说道:

    看过前三季,觉得还不错。不过,这个电视剧还是很容易让人feel desperate。。。

  2. IrEne说道:

    我还没看过。。估计也不会看了。。

  3. xz说道:

    能把一部关于家庭主妇的肥皂剧整得男的又帅,女的又靓,剧情又复杂,心理又纠结,既暴力又色情,既积极又灰色,既变态又善良,既家庭伦理,又时尚先锋,既把观众情绪玩弄于股掌之间,又能让大家自我感觉良好,最后还乖乖看片,从而保证了良好的收视率和广告收益。这绝对是传说中的双赢。

  4. 想飞说道:

    小朱:被你说中了,我真的是越看越desperate了,这剧情,让人心头发闷,难受又说不出来Irene:这剧不是你的风格,不看也罢xz:你居然有时间看电视剧??

留下评论